close

 

來英國不到一個月,我們宿舍火警警鈴大響的次數已超出我一隻手可以數出來的範圍了。有一次還是在我剛踏出浴室,濕頭髮還包在毛巾裡的時候響的,害我疏散、離開宿舍的時候狼狽不已,幾乎每個華人,不管認識或不認識,都忍住笑、走過來問:「剛剛在洗澡啊?」我幾天後馬上當機立斷地就去大賣場 Tesco 買了浴袍,以防萬一哪天火警真的在我洗澡的時候響起,那我站在冷風裡等火警警報解除時,穿浴袍總比裹大毛巾保暖吧。

 

警鈴大作的時間通常是晚上七到九點間,老外他們的作飯時間,每次幾乎都是某個腦殘的人把吐司烤焦,或把炒菜鍋燒焦,讓濃煙觸動煙霧偵測器。不過,有次警鈴竟然是在零晨一點半左右響的﹝到底是誰在這種時間還熬夜作飯?﹞,不過還好是對面 House 3 響的,我這邊雖然聽得到一點聲響,但不影響睡覺,也不需要疏散。不過我還是從床上爬起來,很手癢地拍下以下照片:

 

DSC01390.JPG 

第一批愛惜生命的人。

 

 

DSC01394.JPG 

原本不信邪、不願疏散的人在受不了警鈴刺耳的聲響下,再不情願還是不得不離開溫暖的被窩。

 

 

DSC01399.JPG 

等待警報解除的同時,唯一的娛樂就是偷偷鑑賞一下別人的睡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