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80.JPG 

 

天,我第一次參加了學校研究生中心舉辦的遊覽車出遊活動。這次的行程是去位於英格蘭中部、人口不到三萬人的小鎮沃里克﹝Warwick﹞,參觀當地約有1100年歷史的著名古蹟─沃里克城堡﹝Warwick Castle﹞。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興奮,因為這是我來到英國後第一次離開威爾斯。

 

到達沃里克城堡後,我跟在等車時新認識的越南女生及馬來西亞女生一起開始探索沃里克城堡的莊園。

 

DSC01479.JPG 

 

DSC01531.JPG 

 

首先,我們決定趁著體力好的時候,先爬上高處、眺望沃里克城堡周圍深秋的景色。於是我們先爬上 Guy's Tower。雖然爬完 Guy's Tower 的螺旋樓梯後,有點頭暈目眩,不過看到沃里克鎮上新舊建築物座落在有黃有綠的樹蔭中的美麗景象,還是覺得很值得。

 

DSC01490.JPG 

 

DSC01492.JPG 

 

我們接著又爬上位於莊園後半部的小山岡﹝The Mound﹞,那裡看到的景色是一片寧靜的深秋自然景觀。

 

DSC01500.JPG 

 

DSC01501.JPG 

 

雖然風景很美,但我整個城堡裡最喜歡的地方是陳列蠟像的State Rooms,因為裡面有放我最感興趣的亨利八世﹝Henry VIII﹞及他六任妻子的蠟像。想當初會迷上這都鐸﹝Tudor﹞王朝的傳奇人物,都是因為看了Phillipa Gregory的歷史小說《The Other Boleyn Girl》﹝有拍成同名電影叫《美人心機》,不過雖然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選角及服裝設計,但我覺得劇情過於簡化,容易讓不知情的人以為,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安‧波林﹝Anne Boleyn﹞是輕而易舉地將皇后凱薩琳﹝Catherine of Aragon﹞擠下寶座,殊不知她花了約七年的時間才成為亨利八世第二任也是最後一任的加冕皇后﹝在她之後的四任皇后都沒有受到正式加冕﹞。

 

DSC01483.JPG 

 

DSC01562.JPG 

亨利八世的妻子多到我的相機無法一次全部拍進去!

 

DSC01557.JPG 

亨利八世的第三任妻子:珍‧西摩﹝Jane Seymour﹞,生下愛德華王子後2個禮拜因病死亡。

 

DSC01558.JPG 

亨利八世第五任及第二任妻子:凱薩琳‧霍華德﹝Kathryn Howard﹞,結婚後不到兩年即被處死→安‧波林﹝Anne Boleyn﹞,雖然亨利八世為了娶她跟羅馬教廷決裂,但她當上皇后三年多後被處死﹝她們兩人為表姊妹﹞。

 

DSC01559.JPG 

亨利八世→第一任妻子:亞拉貢﹝西班牙古王國﹞的凱薩琳﹝Catherine of Aragon﹞,原是亨利的寡嫂,當上皇后後24年被訴請離婚→第六任也是最後一任妻子:凱薩琳‧帕爾﹝Katherine Parr﹞,嫁給亨利八世約三年半後成為寡婦。

 

DSC01561.JPG 

亨利八世第六任及第四任妻子:凱薩琳‧帕爾﹝Katherine Parr﹞→克里弗斯﹝德國舊時小公國﹞的安﹝Anne of Cleves﹞,嫁給亨利八世後約半年被宣佈婚姻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