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不覺又到了長尾巴的日子了。

  

這天雖然是星期一,但我們大家都沒課,於是相約去吃下午茶慶祝。餐廳是上海女生推薦的,我原本以為是英式下午茶,後來才發現是港式飲茶,但沒差啦!東西好吃就好了,反正我也很久沒吃港式飲茶了。山西女生是常客,所以就仰賴她點菜了﹝我還是喜歡推餐車出來讓我挑選的那種飲茶,不然光看菜單我實在不知該從何點起﹞。這樣一來,也意外地發現幾道以前沒吃過的好菜。吃完豐盛的正餐後,又有朋友們買的巧克力蛋糕當甜點,真是完美的句點!

 

DSC01452.JPG

DSC01458.JPG  

  

吃過午餐後,在卡地夫的市中心逛了一下,卻開始下起雨來,於是我們決定回到朋友們的宿舍Senghenydd Court去玩牌。深圳女生教我們玩了一種牌,叫「七鬼五二三」。顧名思義,七、鬼牌、五、二跟三是最大的五張牌﹝按此順序,不分花色﹞,其他牌的大小依慣例,也是一種比大小的遊戲,每一輪之初,每人先抽五張牌,然後按順序出牌按點數一路上加﹝可出單張、一對或一對夾一﹞,直到沒有更大的牌出來﹝即使握有大牌,玩家可選擇保留不出﹞,那一輪就結束。出的牌最大的人吃牌﹝只有五、十跟K計分﹞。新的一輪開始前,大家依序再抽牌、將手上的牌補回五張,然後重新開始。最後玩到沒牌可抽的時候,就進行分數的結算﹝五算五分、十跟K都算十分﹞。

 

剛開始玩的時候,大家因為不熟規則,像一群瘋子,嘴巴裡一直喃喃念著:「七鬼五二三‧七鬼五二三」有時候還沒把握地跟旁人確認一下:「到底是『五三二』還是『五二三』啊?」十分好笑!

 

玩著玩著,又到了晚餐的時間,雖然杭州男生很好客地留大家下來吃飯,但住我隔壁flat的台灣女生已經很好心地事先說要幫我作晚餐慶生了,所以我就先回我的宿舍。

 

回到Talybont Court,我朋友已經將香噴噴的咖哩飯端上桌了,令人食指大動!

 

DSC01464.JPG 

 

飯後,她也貼心地為我準備了這天的第二個蛋糕,並點上蠟燭。為了避免觸動宿舍的煙霧偵測器,我還特地把蛋糕移到窗邊,總算是有驚無險!

 

DSC01469.JPG 

 

今天既有的吃、有的玩還有的拿,真是一個開心的生日!

 

DSC01470.JPG DSC01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